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市政工程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市政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市政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满足城建施工含路桥、管道、绿化等市政工程行业生产一线的施工管理,具备较强的工程测量、识图和施工管理能力,能从事市政现场施工管理、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质量控制等工作,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技能过硬、身心健康的,面向市政管道工程、市政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的施工与技术管理等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市政工程构造与识图、市政工程材料、市政工程测量 、工程力学、市政工程CAD、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桥梁工程施工、路基路面工程施工、 市政管道施工 、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 施工组织与管理、市政工程测量课程实训、路基路面工程施工课程实训、桥梁工程施工课程实训、市政管道施工课程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共有专业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讲师4人,其中拥有国家注册建造师6人。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另外,以滁州市建筑企业特别是市政施工企业为依托,采取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均长期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专业的教学、实验、科研与技术开发等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实践教学条件:

本专业实践实训设施先进,目前,校内已经建设有土木工程实训中心,下设7个实习实训室,具体包括:测量实训场、沥青路面材料实训室、土工实训室、土建施工实训场、沥青混合料实训室、桥梁模型室,本专业所需的基础实训室和相关实验装备与装置已基本符合专业建设和发展要求,完全能满足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所必须开展的实践实训教学需要。

就业方向:

主要在省、市、县各市政工程公司、交通部门、环保部门、道路桥梁建设公司、供水公司、排水公司、污水厂、给水厂、工程咨询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

多证制:

(1)安徽省应用能力考试中级或国家计算机一级;国家计算机二级;

(2)施工员、质检员、测量放线工等岗位证书或资格证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