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工业机器人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完成工业机器人方面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与特色:

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工业机器人应用基础、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仿真技术应用、多功能机器人基础培训、自动装配机器人技术、顶岗实习、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与考核等。

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专业教师9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具备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80%。另外,本专业聘请技能熟练、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和校外专家作为兼职教师。

实践教学条件:

本专业已建成校内实验实训室8个:液压控制实验室、气动控制及PLC总线实验室、传感器应用实验室、模块化生产MPS实验室、机械加工实训车间、数控加工实训车间、电气控制实训室、综合模拟实验室。在建实训室有:工业机器人仿真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基础教学实训室、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

本专业与本市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如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滁州丽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等,为本专业的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方向在制造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相关工业机器人的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

多证制:

1)安徽省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

2)安徽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级或国家计算机一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3)维修电工、钳工、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工、CAD绘图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