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商学院 >> 正文
电子商务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4-03-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电子商务(5307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电子商务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网站建设、网页设计、销售推广、网络服务与管理等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业精神和健全的体魄,能胜任网站建设、维护员、网络营销员及网络客服员等岗位工作要求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Photoshop、Flash制作、Internet应用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营销、物流、数据库应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平台操作实务、电子商务法规、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商务英语等。

三、师资力量

目前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有8名专任教师,有1名专业带头人和4名专业骨干教师,专业教师数量能够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要。专任教师中35岁以上3人,35岁以下5人;专任教师中有8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5人具有硕士学位;有2人具有副教授等高级职称。

四、教学设施与条件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具有模拟和仿真条件的校内实训室。实训室均配备了服务器、不间断电源、交换机等网络设备,还配有86台高配置品牌客户机,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教学中能保证每位学生都有一台性能良好的台式电脑进行课堂实操。实训室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配置了模拟教学软件。在电子商务实训室配备了电子商务模拟平台―德意电子商务模拟系统、浙江大学科技公司发行的电子商务模拟平台系统,应用于电子商务的教学和实训,该系统包括网上交易、网上银行、物流配送、CA认证、网络营销、企业网站、教学管理、学习园地等板块,通过虚拟方式可以完成电子商务活动的全过程。此外,还配备了助理电子商务师技能培训考试平台,用于助理电子商务师的技能训练和鉴定。为了增加学生实训技能,目前电子商务专业还与4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定期与企业交流,获得社会对学生培养方面的要求。

五、 实习实训项目

本专业注重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第四学期采用模块化集中实训的方式分阶段的在机房分阶段完成《Photoshop 设计基础课程》、《Flash 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程序及应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编辑课程》七门课程的学习,学习内容采用工学结合、递进式教学完成。此外还在第五学期集中实训《电子商务模拟平台操作》。此外学生超过半年的企业顶岗实习。

五、职业资格鉴定

通过学习可以获得中国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颁发的“电子商务师”证书。2010 -2012三届毕业生 “助理电子商务师”的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试通过率达到85.6% 以上。此外,还有多人取得了“营销师”、“会计从业资格证”等其它证书。 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双证”毕业率达到100%。

六、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从事各类型企业的网上营销、客户开发及业务推广工作,政府部门的网上采购工作,网络服务业的电脑操作、网络维护工作等。

七、毕业生就业率

2003届电子商务毕业生就业率达99%,2004届就业率达100%,2005届就业率达98%,2006届就业率达99%,2007-2012届就业率达100%。


(2023年4月更新)

  相关链接: 教育部 安徽教育网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滁州市人民政府 滁州市教育局 滁州市人社局
Copyright 2008 chu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电话:0550-3854668 3854669 3854670 3854671 传真:0550-38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