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智能制造学院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贾玮琦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班级:

《智能制造学院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业经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5月10日

 

 

智能制造学院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中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就智能制造学院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具体方案。

一、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深刻认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突出抓好学习重点

     要严格对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四)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五)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四、学习对象

     面向全院中共党员与共青团员。以中共党员与团干为重点,做到学党史与办实事两不误,党史学习和文化学习两不误。

五、学习安排

     党史学习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方针,学在日常,抓在经常,结束时召开总结大会。

一)时间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共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自5月份以来至2021年7月1日,主要以党史学习为重点,主要学习党的一百年奋斗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风雨历程使我院党员团员明白今日之太平来之不易,使我院党员团员提高思想觉悟,更加坚定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忠诚的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发光发热。第二阶段为自2021年7月1日至总结大会,主要以学习新思想开创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和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二)内容安排

     1、组织参加绘100位英雄画像活动。

     2、组织参加诵100个红色经典活动。

     3、组织参加种100颗希望树苗活动。

     4、开展“历史学家进课堂”讲座。

     5、观看红色主题电影。

     6、举办党史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

     7、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8、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9、认真研读理论书籍。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10、召开总结大会。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成立智能制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刘  

       副组长:官建军      

       成  员: 贾玮琦    乐文利    石  玉

       领导小组需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

     (二)强化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对各班级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加强向上级有关部门的请示汇报,及时总结好经验好成果。

      (三)做好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好的经验和创新做法。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四)务求工作实效。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的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