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之无人机技术应用赛项

作者:杨魁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4月11日至12日,“无人机技术应用”赛项在七号实训楼成功举办,共有30支参赛队、80名选手参赛。比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共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无人机组装与调试、模块二——无人机模拟飞行。本次比赛着重考核参赛选手的无人机遥控使用、模拟仿真飞行技术、无人机各部件模块的功能掌握、无人机的整体结构设计、无人机参数及软件调试等知识点。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竞赛环境,我院完善并更新了硬件设施,采用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无人机技术应用赛项与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中相同的设备,确保比赛紧跟省赛步伐。

通过本次比赛全面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模拟飞行操控技术、无人机的组装与调试、无人机飞行操控技术实施以及安全操作等核心技能,检验了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操作水平和职业素养,强化了师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各参赛选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

我院将持续以比赛为契机,增强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内涵建设和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持续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作者:乔金山、杨 魁

审核:刘 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