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评定活动

作者:石玉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2021年7月13日,智能制造学院在实训楼7S201组织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评定活动。活动请来了教务处处长张延义教授和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飞副教授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选手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做约15分钟的教学展示,然后由刚刚获得安徽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的孟飞副教授为大家上了一节示范课。

        在比赛环节,各位老师均做了精心的准备,赛前就提交了讲课PPT以及教案等教学资料,讲课过程中借助图片、视频及实物等各种手段进行教学展示,评委从教学表达、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教学节奏以及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为选手进行评分。随后,张处长从“知”、“熟”、“清”、“准”四个字展开点评,指出教师要对学生了解,对知识和技能要熟悉,教学方法要清晰流畅,专业术语要表达准确。

        在示范课环节,孟老师以“乳胶涂料的复配”为例,展示了课堂的授课流程和教学设计,让智能制造学院的青年教师们体会到一节优秀的课程需要注意很多细节,比如新旧知识的合理衔接、授课内容的循序渐进、讲课节奏有效掌控、课堂上的师生互动以及语言和动作的精准表达。孟老师的示范课处处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也是张处长四字点评的具体体现。

        本次教学能力评定活动不仅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也有助于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的不断提高教学的规范性和教学质量。


作者:石玉   

审核:李琳琳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