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飞行实训

作者:梁德华     发布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无人机是不乘载操作人员,采用空气动力为飞行器提供升力,能够自动飞行或远程引导,可一次性或多次重复使用携带各类有效载荷的有动力空气飞行器。

  

     由于无人机具有运作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械性能好,可进行超视距飞行,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目前已被成功应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电力高压巡查,地质勘探,救灾救援,农林农药喷洒,海事定位,国防侦察,商业表演等领域,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工作方面都被无人机取代。未来无人机将在智能化,微型化,长航时,超高速,隐身性等方向上大力发展,无人机的市场空间和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近段时间,我们智能制造学院20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实践了航模制作实训,模拟飞行实训,无人机操控实训,无人机图像处理实验,无人机装配与维护实验。其中在无人机户外操控实训中我们备齐所有设备:无人机12台、遥控器12个、电池100块、帐篷6顶、遮阳网6面、锥桶50个及花露水杀虫剂。


为了保证每位学生能够真正学到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我们训练分为六步法:

第一步:模拟器训练。让学员熟悉每个舵量的控制并配合每个舵的熟悉程度,方便在操作无人机的时候不会错舵,以使无人机安全行驶。

第二步:四面悬停。巩固模拟器训练,保证方向不会产生错舵现象,并在每个方向都可以控制,即便在有风的情况下压风飞行稳定悬停在锥桶上。

第三步:360°水平自旋。在熟悉四面悬停基础上,让飞机方向以均匀的速度旋转,并且稳定在锥桶上自旋。

第四步:水平八字左半圆。通过前三步练习便可操纵无人机,然后依次逐个点位走,当左半圆点位走完再循序渐进完整的走好左半圆八字。

第五步:水平八字右半圆。原理和走左半圆相同,两天时间便可熟练右半圆。

第六步:水平八字。左右半圆都能熟练完成,整个水平八字连接起来,出现问题加以修复巩固,这样就会走出完美的水平八字。

在这次实训中,我们与其它院校老师共同参与教学指导并交换了意见,既能结识了较多的同行、朋友,还能获得当前最新的工作状态,从而对比找出了我们自身存在的缺点和工作短板,对找准自身定位,促进专业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和前进方向,使我们对目前无人机行业发展和高职院校对此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实践。同时更新了理念,扩展了视野,增强了知识储备,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参与培训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也会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当中去,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迎接新机遇新挑战!

作者:梁德华

审核:罗丽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