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安全系列讲座之“严防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乐文利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维护学生群体的切身利益,构建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5日上午,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严防电信诈骗,守护财产安全”主题讲座在南阶205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四级警长郭虎军警官主讲,学院各班级1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刘杰主持。

郭虎军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身边的案例,打消学生侥幸心理,提高警惕。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历程,让学生全面了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与话术。通过逐一分析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杀猪盘”、游戏账号买卖、网络刷单、盗号冒充熟人转账、陌生人索要验证码以及虚假招工七大常见诈骗手法,逐一讲解如何拆解识别预防,以及遇到诈骗该如何处理。讲座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也迎来了阵阵掌声。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也为推进校园防范诈骗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乐文利

审核:刘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