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团学干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李雪芹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0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的全体同学在南阶103教室开展“九九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贡雅茹主持,学生会副主席周桐桐讲解。

      首先由周桐桐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习俗、节日禁忌以及文化传承,在讲解过程中和同学们一起讨论白衣送酒、登高寻仙药等一系列的传说故事。随后现场的志愿者给同学们分发重阳节贺卡,同学们在贺卡中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写下了美好的祝福,完成贺卡后并在横幅上签名拍照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节日中增长知识,同时更深层次的理解到重阳节的特殊意义,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李雪芹

审核:刘杰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