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云计算发展与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信息来源:信息系办公室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年1月5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李长春老师在综合楼Z505教室举办题为《云计算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分为云计算概念与历史、云计算应用案例、云计算主要产品、云计算未来发展趋势和云计算技术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五个方面内容。李长春老师首先讲解了云计算的概念、发展经历的阶段、体系结构、部署模式以及虚拟化技术。然后分别介绍了国内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和基于云计算服务的应用案例,以及云计算未来发展趋势。最后和同学们分析探讨了云计算技术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如数据隐私、数据安全、软件许可证和网络传输等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云计算技术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

作者:王文飞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