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开展消防安全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于11月9日开始在致善楼举办了“消防安全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答和消防模拟实操演练等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级虚拟现实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播放PPT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各类灭火器及其使用方法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全班同学进行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问答,并由同学代表王新帅向同学们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20级计应五年制团支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演讲竞答、消防顺口溜小竞赛,在活动中指出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也将宣传摄影发到班级群中作为留念。20级计应3班团支部通过消防模拟实操演练教学,学习逃生技巧与方法,由学生代表朱仁杰示范标准动作,告诉同学们逃生后的集合地点,由组织委员郭莹莹带领同学们有序安全逃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在紧急情况下的保护手段,为继续创建安全、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飞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