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天长抗大八分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4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滁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天长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

抗大八分校,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第八分校”,位于天长市东北角的龙岗乡(现在属铜城镇龙岗社区),1941年5月以“江北军政干部学校”为基础创办,至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结束,先后共举办4期,为我党、我军培养各类人才约2000人,其教学质量曾受到华中总分校校长陈毅同志的表扬。刘少奇、陈毅、谭震林、粟裕、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工作、生活过,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佳话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及抗大八分校旧址保护群。在纪念馆陈列室,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遗物,直观展示了抗大学员们日常训练、学习及生活的概况:在教室旧址,可以看到石砖垒砌的两个石柱之上,简单放置着一块木板,这就是当年的课桌;在学员二队宿舍旧址,已经泛黄的褥子上铺着一块块灰色的床单,被子整齐地叠在床头,让人回忆起抗战电影中那一抹抹灰色、顽强战斗的身影;在训练处会议室旧址,那一张张布满划痕、陈旧的条凳,似乎诉说着战争年代的烽火与不易……就是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抗大八分校为部队培养了多名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为夺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奇功伟绩,着实让人惊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加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杨阳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