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参赛同学在南阶103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4月23日下午,线下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分为笔试和抢答两个部分,围绕国家安全知识、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展开,通过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多种题型,深入考察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所有参赛同学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间隔就座自主答题。随后的抢答环节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本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提高我院学子国家安全知识与防范技能的重要载体。活动采用比赛的形式,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知,是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深入创建平安校园建设的有效途径。

作者:朱紫璇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