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爱国卫生月“卫生大扫除”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也是爱国卫生运动的70周年。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建卫生、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15-22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我院学生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卫生大扫除”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组织全院同学对教室和宿舍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擦拭门窗,清理脏乱死角,清扫地面,物品摆放整齐,保持通风和空气流通,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教室宿舍环境,增强同学们的生活卫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各班级同学积极合作,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宿舍和教室环境都得到了明显地改善。

 随后由我院学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教室宿舍卫生大检查并同步开展了消杀工作。消杀过程中,学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定比例兑环保、高效、无毒消毒液,通力合作,对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区域开展喷壶消毒消杀工作,以同劳动、共抗疫的爱卫同行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本次活动有效地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和维护健康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卫生运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深入、持久的开展,共创文明健康校园。

作者:徐亚婷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