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云端主题团课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我院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的遗志,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学生代表于4月5日中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的云端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主题团课借助腾讯会议举行,以“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切入点,先是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节日习俗、典故,又进一步介绍了中国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引导同学们从追忆历史到感悟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随后,团总支实践部部长刘士杰作为本次会议主持人向同学们宣讲了革命先烈事迹,呼吁同学们要缅怀先烈、心怀感恩。团课最后全体成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缅怀,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此次清明节主题团课,把我国传统民俗的丰富内涵融入到同学们思想道德建设中,同时结合疫情肆虐的当下缅怀革命先烈与抗疫烈士,使同学们的思想又一次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

作者:林宇琴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