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帮助我院学子树立爱粮和惜粮的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0月14-17日在我院各班级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一是通过各班团支书、班长在班级群内转发世界粮食日倡议书,引导我院学子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

二是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在全院各班级开展了“珍惜粮食”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查阅资料绘制了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认识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了解了我国的粮食状况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三是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10月16日,我院各班级同学自发组队前往学校食堂打卡光盘行动并拍照合影,同时号召我院同学们拍摄“光盘”,争做“光盘小达人”。结束后,部分班级团支书也通过主题团课的形式给班级同学分享有关世界粮食日的小知识并强调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粒粒盘中餐,皆为辛苦换。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沈倩、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