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参加“透过徽章看党史”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4名同学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滁州博物馆参加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透过徽章看党史”专题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梁冰老师以“透过徽章看党史”为主题,在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干部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围绕各历史时期颁发的奖章、功章、勋章讲述背后的党史故事,他表示,中国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个又一个时代中国人民创造出来的表率精神。

讲座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奋进皖东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展览聚焦皖东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尤其是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皖东大地上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皖东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不断加强党史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徽章相关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从而真正做到让党史知识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与行动当中去。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作者:李沙妮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