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嵌入式电子鼻在食品检测上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信息系办公室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12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武斌老师在南阶105教室举办了题为《嵌入式电子鼻在食品检测上的应用》学术讲座。来自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无人机应用专业以及其他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以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基于嵌入式电子鼻系统的滁州食材品质检测及分类研究”为背景,主要介绍了:1)气敏传感器技术;2)嵌入式技术;3)人工智能和嵌入式技术的融合;4)项目研究的意义和电子鼻的软硬件设计过程;5)项目研究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6)项目的展望和总结;7)大学生如何做科研,如何实现技术创新,鼓励学生们珍惜宝贵学习时间,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最后,通过讲座问卷调查形式反馈学生对本次讲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查显示:大部分学生对嵌入式和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进行技术创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生总体对本次讲座满意度较高,大部分学生表示此次讲座对以后学习很有帮助。

通过讲座形式分享科研项目近两年的研究成果,给学生做了展示和引导,启发学生如何去做好技术创新,指导大学生如何进行科研课题申报和研究。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技术的学习兴趣,而且还提高他们以后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和热情。


作者:武斌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