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农业大棚温湿度信息采集系统设计与实现”学术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刘青老师在综合楼Z503教室为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无人机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农业大棚温湿度信息采集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应用电子教研室主任宫强老师主持。

刘青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农业大棚智能化现状、现阶段我国智能农业主要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接着刘青老师结合实际设计案例,从技术需求、系统架构、器件选型、软硬件系统设计、代码实现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农业大棚温湿度采集系统设计和实现方法。讲座最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刘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同学们反映很有收获,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对智能系统设计的兴趣,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学习兴趣。

作者:宫强

审核:陈开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