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同心战役,微爱前行”最美笑容照片征集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信息系各班级      阅读次数: 【关闭】

庚子冬春跨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党中央发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强动员令。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战“疫”,形成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磅礴力量。为了缓解疫情对同学们的负面心理影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长成才,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同心战役,微爱前行”最美照片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所征集照片以生活中最美的人和事为主题,活动自20205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收到照片90张,同学们晒出令自己印象深刻最美笑容,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心战疫,续写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张鑫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以微笑传递志愿精神,怀揣着敢打必胜的决心,投入到抗疫一线,为社区街道人民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魏国禧同学,放假后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在第一时间加入家乡防疫工作当中。在防疫站点,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他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使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出绚丽多姿的色彩。

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钱召阳同学,当问到为什么参加志愿者服务时,回答道:“平常上学不在家,现在既然在家,很愿意为家乡做点事情。尽自己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工作中,这些志愿者一直保持着微笑服务,口罩下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就是最美丽的风景,展现出不同风采。、

心如花开,微爱前行

面露微笑,自带光芒,一路芬芳,一路向暧。微笑就是最美的修行,不言时光薄凉,只与阳光相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什么烦脑。请记住一路微笑前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繁花似锦日,喜迎学子归,经历了长达五个月的寒假,同学们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开学。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同学孟艳秋表示:“看到宿管阿姨细致周到的安排,我们真的很感动,让我们很安心。”

QQ图片20200516120059

返校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内务卫生大清洁,18级无人机班张淑琴同学,作为一名的学生干部,在班级里帮助同学们打扫卫生,为给同学们带来舒适安逸学习生活环境而高兴。

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2班辅导员王文飞表示,疫情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返校后如何调整学生状态成为当前首要工作。学生是学校里最美的风景,见到班里的同学能够健康返校十分开心。下一步,将按照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传授有技巧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尽职尽责,不断探索育人的新方法、新路径,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展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疫情面前乐观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讲述了同学身边先进事例,反映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的点滴故事,拉近距离感,发挥了网络育人功能,进一步弘扬了防疫期间身边的正能量,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传递了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