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安全教育”云上主题班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2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      阅读次数: 【关闭】

继我院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完“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我院各班级依托QQ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陆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特别主题班会活动。

    我院各班级的主题班会,辅导员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视频、PPT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概念、国家安全形势、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对国家安全法治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等,旨在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同学们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班会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问题展开研讨交流,表达自己的认知和感受,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安全不同方面的了解。会后,我院各班辅导员鼓励学生积极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账号,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巩固相关知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与自己不可分割的联系,体悟到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活动宣传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