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主题分享会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3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阶105开展了两场“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我院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雨以及滁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志协的8名成员。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阳、院团总支书记朱睿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作为一名退役复学的学生,刘雨同学讲述了他的军旅生活,加入滁州青志协和他参加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和队友们在土耳其参与抗震救援的故事。面对疫情、地震等,他积极报名,不畏困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刘雨也鼓励在座的所有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心他人,奉献社会,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信工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

随后,滁州青志协其他成员们也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青志协成员详细解答,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志愿服务课。

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鼓励以青春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聚沙成塔,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本次活动为团总支联合先锋辅导员工作室共同举办,纳入劳动教育课程的志愿服务模块。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引导我院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作者:赵子凤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