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赴龙岗抗大八分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坚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5名同学组成的“红色小队”实践团跟随指导老师前往天长龙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纪念馆”开展红色实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

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传奇的抗敌故事……在铜城镇龙岗社区 “中国人民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实践团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抗日战争期间,位于安徽天长的古镇龙岗成为新四军二师反抗日寇侵略的革命根据地,抗大八分校也设在这里。烽火岁月里,从八分校的课堂走出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军政干部,成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中坚力量。龙岗百姓也和抗大学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古镇龙岗,实践团成员们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领悟伟大的抗日精神,重温入团誓词,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既弘扬了民族精神,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