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拒绝毒品——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强化学生禁毒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于6月7日在南阶101开展了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省禁毒委、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致辞寄语等相关视频,通过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恐怖与黑暗,了解了毒品的来源、种类和危害,展现了人们在面临毒品问题时的好奇、困惑与艰难。讲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切莫让毒品走入自己的生活。并让学生关注“中国禁毒”和“中国禁毒在线”微信公众账号,更多了解禁毒权威知识,共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随后,学生代表在信息工程学院禁毒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今后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

 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而学生则是禁毒教育的重点。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作者:徐亚婷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