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保护母亲河”暑期社会实践行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信息系团总支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方案。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朱睿带领我院6名同学组成实践团来到清流河滁州市区段开展了“学党史 践初心 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前往清流河的路途中,朱睿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清流河的情况,并科普了很多环保知识。实践团成员到达清流河后,便拿出带的垃圾袋等自动分组,分别捡拾河边和公园内的垃圾,市民路过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随后,实践团成员带着印制好的“保护母亲河”和“垃圾分类”的传单向来往居民和保洁人员分发和宣传。其中一位受访者表示,清流河的环境在政府的大力重视下已显著改善,垃圾分类工作也在公园内开始陆续开展,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自我做起,呼吁身边人共同保护母亲河。

   实践团成员在结束完清流河的保护宣传活动,纷纷表示,在回到自己的家乡后,要呼吁家乡的人保护身边的母亲河,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投身到守护家乡净土的活动中来。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引导和推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环境保护,从生活点滴做起,在改善生活环境的同时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朱睿

审核: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