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动调整 快乐生活 ——新学期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致全校同学的温馨提示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关闭】

同学们,你们即将带着些许期盼,夹杂着几分犹豫和不确定感陆续返回到久违的校园。假期松散的生活已经结束,需要抓紧切换到紧凑的学期安排中来喽。少部分同学可能会出现精神涣散、身体疲惫、紧张、焦虑等状况。大家无需着急,只要主动调整,积极应对,很快就能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下面教大家几种快速适应学校生活的方法:

1.积极调整情绪,尽快从寒假的放松状态中切换过来,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紧张、焦虑、难以适应的状况。我们可以采取积极心理暗示法提醒自己这只是开学前的正常适应状态,通过积极心理暗示、认知调整、呼吸放松等方式来调整。

2.调整作息时间,尽快让自己从寒假的自然醒、游戏娱乐等状态中调整过来,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来学习和生活。

3.主动与人交往,通过与同学朋友的沟通交流思想,释放压力,相互启发、帮助,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4.制定学习计划、目标。新的学期新的定位,制定一个契合自己实际的目标并结合有力的行动,让新的学期更加充实。

倘若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你的不适,可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咨询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倾诉,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你!

预祝同学们新学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每一天!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