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处网站管理制度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13-04-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学生处网站管理制度
 
    为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加强学生处网站管理与维护,保证网站安全运行和信息顺畅传递,促进学生处内外部信息交流与沟通,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方式和途径,提高学生工作水平,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总则
    按照“统一规划、突出特色、保障安全、确保畅通”的原则,以立德立言立人、求真求善求美的网建宗旨,积极宣传学生工作动态与成果,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和文件等,为师生提供优质信息资源。
第二章 网站管理
    学生处信息领导小组是本处室网站系统的控制中心,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国家安全保密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负责统筹网站的建设、管理、维护等工作,对网站的建设和信息发布实施对口管理,确保网站运行的稳定和安全。
    不得在网上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和军事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类不健康信息。任何人不得在网站上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不道德的言论;不得发布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利用网站发布虚假信息或违反学校规定、影响学校形象、泄露学校机密的信息。严禁在网站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
    按规定做好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控制工作。
    全体工作人员有义务监督部门网站管理及维护,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管理员反馈。
第三章 信息管理
    (一) 信息采集
    采集的主要内容为上级文件、教育新闻、校园新闻、国内外要闻、教学资源、相关的政策法规、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及学生工作动态等。
    (二) 信息发布
    所有信息必须经领导审核同意后才能发布,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发布信息或更改网站页面版式及内容。
    发布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注重准确性、权威性和完整性。发布前必须对非直接转载的信息和本部门自己整理的信息作两次校对,确认无误后,提交审核后才能上传。
第四章 网站管理员
    设专职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的信息收集汇总、日常管理与维护,主要承担内容上传、更新、页面维护、网络监控及其他信息材料的管理等工作。
    网站密码由网站管理员负责控制,不准向任何部门或他人泄漏。
    网站管理员负责定期维护网站,保障网络平稳运行。负责对各栏目的设计和技术进行讲评;进行一般性技术问题解决;及时纠正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网站管理员在工作时间内必须监视网站信息,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发现有害信息应及时处理,发现网站被病毒、黑客袭击或发现网站运行不正常,应及时向部门主管领导报告后,报学院处理。
    各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每周必须向网站管理员至少上报一条反映本科 (室)工作动态、新闻性强的信息。鼓励全处同志自行搜集有用的相关资料信息,充实网站内容。
第五章 责任追究
    在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凡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网站中断、信息传递延误、泄密、病毒感染和设备器材损坏等,按其情节轻重、时间长短及后果,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六章 附则
    本制度规定适用于学生处网站,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本制度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学生处网站建设工作小组
    组  长:李平权
    副组长:张军
    组  员:学生处办公室人员
    网站管理员:王会(3854660)
    相关工作:学生处网站建设工作小组成员需严格执行《学生处网站管理制度》。网站审核工作由组长负责,信息发布工作由各相关组员负责。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七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