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念在岁月中成长,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学院赴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信息来源:http://www.czc.net.cn/contents     阅读次数:【关闭】

岁月荏苒,须臾之间已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从安徽过来的这位年轻人在这已经有大半年了。从开始的青涩到现在领导口中不断称赞的志愿者,都是他这八个月来努力的结果。

李飞,安徽宿州市人,2015年6月毕业于我院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毕业后志愿参加“2015安徽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活动,来到我国西部的宁夏盐池县为基层人民服务。


爱心行动在基层,增长才干为人民

成为志愿者后,如愿进入人大办公室工作,安排到了基层。他经常跟随领导下乡开展各项活动,前往慰问孤寡老人、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等,他在基层深入了解基层上下了很大功夫,很快他就适应了基层工作。在基层的志愿者生活中,生在农村的他,看到了当地困难民众生活特别艰辛,生活条件甚至还不如农村的困难群众,尤其是那些身处在天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当他看到这些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有苦难时,他就联系同行的志愿者一起帮助这些学生们,帮助他们学习、和他们玩耍、给他们学习用品等,他用自己的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和群众。

志愿服务,助力当地建设

八个月来的志愿服务,改变了李飞很多。他完成了一个学生到政府工作人员的转变,懂了身为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志愿者是令人敬佩和向往的,它在用青春谱写未来,用汗水服务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坚持不懈地做志愿工作是一件极为不易的事情。诚然,李飞坚持了下来并实践志愿者的责任,在志愿服务期间他帮助当地易扬航空公司的嘉年华活动做志愿服务,在过年时为老年中心的孤寡老人们包饺子让老人过上一个开心愉悦的新年,他在践行着志愿精神。

收获和感悟

李飞说:“他喜欢志愿者这个职业,可以用自己的汗水服务需要帮助的人,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生活中,有一种爱心叫奉献、有一种爱心叫无私、有一种爱心叫博大、有一种爱心叫献身。在八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李飞也有了不小的收获,当谈到在西部志愿期间的收获和感悟时,他这样说道:“这段短暂生活体验却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感受最深的时光,在基层艰苦环境的磨练中的这段经历将是我今后人生道路上一笔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段经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国家的基层公务员,为基层人民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西部的建设和发展当中去。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