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安徽省教育厅于20191145日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冯研、贾轶两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05a76c2f4e586d7c9e6410652e2cf89

培训期间,中南大学硕士导师、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老师主持专题讲座《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详细介绍了自杀的概念,自杀的相关八大因素,自杀的应激——素质模型,识别自杀图表等。唐海波老师积极探索在高校、高职院校建立比较成熟的心理危机应对工作机制。从自杀的概念入手,一一列举了自杀的八大因素,详细说明容易自杀学生的心理特征因素、精神应激因素、社会文化因素、遗传学因素等相关八大因素。从自杀危机预防、危机处置、预后调整三个环节进行了阐释和指导,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ecb301e1cacd9738f027daf817a36a1

115上午,由吉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优秀代表进行汇报发言。向与会其他高校详细介绍如何形成规范化的四级心理网络机制,如何怎样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鉴别、转介、咨询工作,如何依托学校特色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b3950c35232a923cfc4af87a58df51a

 

一直以来,学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建立、完善心理健康工作四级网络机制。尤其是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心宏观指导下,建立起各教学院部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信息员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把心理工作的触角深入到每个寝室。

据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把本次学习的精神及时予以传达,并组织专题学习。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