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老师赴清流监狱开展服刑人员心理援助活动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19-04-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422下午,我校心理健康老师冯研带着学生心理协会会长加入滁州市心理学会组织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队伍,驱车前往离市区20公里外的清流监狱,对监狱在押服刑人员开展心理援助公益活动。下午3点钟,监狱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心理咨询师进入监狱监区,按照事先分配好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个案咨询”等三个小组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援助。

犯罪行为本身就是各种心理问题导致的行为问题,罪犯进入监狱服刑后,严格的监规纪律、封闭隔离的生活环境、特殊的社会身份意识,使得他们比其他社会群体更容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甚至疾病。此次心理援助活动,心理个案咨询小组的心理咨询师们就来到监区,对有需求的服刑人员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

 这些服刑人员在心理咨询师面前畅所欲言,心中的困惑、积虑一一倾吐。有的反映心理变化,有的陈述家庭、婚姻的变故,有的诉说对前途的忧虑和担心。在心理咨询师的耐心答惑释疑中,他们的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心中豁然开朗。服刑人员也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咨询,自己心理压力减轻了许多,对改造中的问题也有了新的认识,对改造充满了信心。通过这样的活动,使自己放下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在服刑中一定会端正态度、积极投入,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大型心理援助公益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了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过去行为,增强了服刑人员情感认同,促其转变认知、调整心态,积极投入日常改造生活中去,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