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2023 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 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zj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规范我校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管理,更好地发挥勤工助学资助育人功能,根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现就 2022-2023 学年度校内学生勤工助学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岗原则

按照“实事求是、按需设岗、提高效率”的原则,合理设置岗位。

二、工作流程

1.岗位申报。各用工部门根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结合本部门工作提出岗位需求计划,填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校内固定(临时)岗位用工申请表》,申请表须由部门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交学生工作处资助科。

2.学生申请。各教学院部组织学生进行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填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申请表由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签字、盖章后交学生工作处资助科。

3.核定岗位。学生工作处根据设岗标准核定各用工部门的岗位名称和数量,并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予以公布。

4.岗位招聘。各用工部门根据学生工作处公布的勤工助学招聘安排与定岗情况招聘学生。

5.建档备案。招聘结束后,用工部门将所聘任学生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俭学申请表》需部门领导签字并盖章,交学生工作处备案。

三、岗位管理要求

1.各用工部门要明确所设岗位的工作职责,安排勤工俭学学生参加实质性的工作,同时要充分考虑学生人身安全,不得安排学生从事危险性的、有害身心健康的工作。安排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工作量要适宜,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 8 小时,每月总量不能超过 40 小时。

2.各用工部门集中报送用人计划。每部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本单位勤工助学学生的管理、考核和教育指导工作,在学生上岗前需对其进行适当的业务培训,尤其注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3.用人单位须认真做好勤工助学学生工作日志及签到详细记录(手写签到及具体工作内容,见附件4),从工作态度、工作技能、工作实绩等方面对其进行考核(见附件5),考核结果与月报酬挂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相关记录材料进行抽查与核实。

4.各用工部门在报送勤工助学工资发放表(见附件6)的同时,需报送勤工助学工作日志(报送复印件,原件用工部门留存)及勤工助学学生工作考核情况表。

5.在用工过程中如有人员和工作量变动等情况,应于3个工作日内上报学生工作处,以便予以相应调整。

6.用工部门聘用的学生应为我校本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一般困难、困难和特别困难)。原建档立卡户、军、烈属和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户等家庭的学生以及老少边山穷地区贫困家庭学生等优先安排。

四、资料报送

1.各教学院部于 10 26 日前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交学生工作处资助科(综合楼 721 办公室),《教学院部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学生名单》EXCEL 电子稿发朱静校内邮箱。

2.各用工部门请于 10 25 日前将填写好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勤工助学校内固定(临时)岗位用工申请表》交学生工作处资助科(综合楼 721 办公室)。

3.确定聘任后,用工部门应在 3 个工作日内将所聘任学生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勤工俭学申请表》交学生工作处存档备案。

联系人:朱老师

联系电话:0550-385465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