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九•一八事变” 纪念日活动

作者:常乐     发布时间:2021-09-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广大学生全民国防意识,9月1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与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南谯区人武部部长刘飞出席活动。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辅导员、学生代表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军训教官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以来“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历史。向大家讲述了所属部队的彪炳战绩和优良传统,讲解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刻论述。同时,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谭康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团课,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现场签名环节中,杨家庆、刘飞率先签名,广大师生更是积极响应。

活动中,南谯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宣传册、征兵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