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常乐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驻滁某部首长应邀于11月26日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部队首长围绕抗美援朝经典战例和邱少云、杨根思等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们为祖国国防建设付出的努力与牺牲;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中美关系等学生关心的焦点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期“爱我中华、巩固国防”的丰富内涵。强调,强大的国防力量是我国屹立于世界的坚强后盾,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把国防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座后,驻滁部队领导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部队首长的报告和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也进一步藉此强化和提升了大家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并激励着同学们进一步学思践悟,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征程。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军、团委书记朱婷婷等与各教学院部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国防教育科负责人常乐主持。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