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缅怀 · 致敬 · 传承”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20-04-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山浩荡气,花开祭英灵。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期间,为了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弘扬爱国情怀,传承英烈精神,我校各教学院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缅怀 致敬 传承”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笔尖寄思念”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和我校清峰文学社于4月4日至4月10日联合开展了线上清明节“笔尖寄思念”活动,在活动开始前,面向院全体同学征集了主题为缅怀在抗疫中牺牲的医护人员或其他工作人员的文章,寄予最真挚的哀悼和永久的思念,同学们积极投稿,用真挚的文字传达了对医护人员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思念和敬佩之情,字里行间均透露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以及担当意识。

 

管理学院:开展”网上祭奠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管理学院于4月4日通过网络端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主题纪念活动。同学们浏览英烈网的相关英烈的人生事迹,了解到了先烈们为祖国和人民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后,同学们纷纷向英烈献花并致敬留言。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这次冲在抗击疫情前线的逆行者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引导全体成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食环学院:开展“云祭哀思 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食环学院开展以“云祭哀思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祭奠英烈平台网址”向英烈们“祭拜、献花、敬酒、上香”,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死难者表示悼念,向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寄语先烈,缅怀历史,表达心中真挚情感。引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树立奉献精神,珍惜幸福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为铭记历史,纪念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清明之际,组织各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很好的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在一起,通过网上学习、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纷纷留言,书写心中感言,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各班级还搜集有关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事迹材料,围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讲述我最尊敬的英雄人物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

 

活动期间,我校积极引导学生登陆“缅怀 致敬 传承”清明祭英烈网上专题,开展了网上线上留言、送鲜花、鞠躬等纪念活动,提高了网上祭扫活动的参与度。同时倡议转变不良祭祀观念,减少交叉感染可能,采取鲜花代祭、居家追思等新风尚缅怀先人,争做文明之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铭记革命先辈,继承烈士遗志,感恩今天幸福生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