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本科教育开展“净化网络环境,预防网络暴力”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谢辰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效抵制网络暴力,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本科教育土木工程221班于323日在13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净化网络环境,预防网络暴力”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谢辰同学策划,杜鑫同学主持。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网络暴力、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危害和防范措施。重点学习了如何防范网络暴力的措施和危害。随后由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糖水爷爷”和“染发少女”的故事,告诉我们网暴无处不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最后,辅导员薛天飞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她说,网络暴力的危害很大,我们身边有太多网暴带来的血的教训,希望同学们在上网时都有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网络暴力的侵害,同时要善意地对待他人,做文明网民。



通过此次预防网暴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对网络暴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据悉,本科教育各班级也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杜绝网暴等情况的发生。



作者:谢辰

审核:薛天飞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