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杨家庆出席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幕式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关闭】

5月11日下午,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校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平权出席开幕式;各教学院部学生工作领导、心理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军主持开幕式。

杨家庆指出,良好的身心素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基础和重要保证。强调要结合当前学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学校学生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看待;二是要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特点,切实育心育人、立德树人;三是要以科学的态度、持之以恒的耐心和专业的方式,找准“心”路径,破解“心”难题,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四是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与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好思想上、心理上、生活上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与困惑。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悦纳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着力提高心理素养;希望同学们善于自我心理疏导调节,积极以健康的内心世界拓展精彩的外部空间,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开幕式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薛天飞宣读了“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心理协会会长王子俊同学作了现场发言。

开幕式后,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冯研老师作了《浅谈人际关系》主题讲座。

据悉,学校本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将围绕“疫路有爱悦动生命、聚焦心灵绽放青春”这一主题,持续开展心理知识讲座、心理电影展、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征文比赛等系列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贯健康理念,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