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国家安全 青春护航——团总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关闭】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通过团总支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资讯,积极促进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真正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通过视频学习、召开主题团日等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防范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网络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安全工作无小事,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已经日益成为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我院学子对于国家安全有关法律知识的认识,也使大家了解到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提高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普及也促使同学们真正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努力,自觉做国家安全坚定维护者。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