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调适压力,守护心灵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作者:贾轶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关闭】

2021年4月8日晚,在2111教室,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贾轶老师面向我校学生,开展“如何调适心理压力”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讲座伊始,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何为心理健康,向同学们讲述过往对心理健康的认知误区。心理健康并非意味没有任何的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而是能正确接纳学习和生活中挫折或失败,从而改变认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心理等状态去主动适应环境。接着从心理压力的概念、心理压力的来源、应对压力的无效方法及积极应对压力的措施等四个方面,来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压力、积极应对心理压力,从而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质量。

贾老师还结合我校学生当下身心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具体分析心理压力的产生原因及常见的心理压力。通过身边的案例分享,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介绍调适压力的方法。

最后,贾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介绍心理预约方法。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压力调适的办法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增强了未来应对生活、学业、人际、情感等方面抗压的自信心。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