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20-06-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亲爱的2020届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

晚风拂绿柳,芳草碧连天,2020届的毕业季终究如约而至,但今年的毕业季却又格外不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一刻都不能松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毕业生就业压力空前加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让同学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好在你们从入校起,就在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教育教学环境中成长,在“把需要工作的人培养成工作需要的人”的培养目标定位中成长,让你们学有所成,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尽管如此,学校对于你们这届毕业生就业高度重视:校长亲自带头抓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多次组织协调推进就业工作,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毕业生就业的各个细节。针对毕业生关心的就业难题,学校通过加大力度、延展宽度、提升效度、体现温度等“四度”行动,将就业服务送到同学们的心坎上。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希望你们在新的起点上能够坚定信念,放飞梦想,在保持对卓越人生不懈追求的同时,努力用理性、热情和汗水,矢志不渝地去实现人生梦想;希望你们坚定意志,勇于担当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道德责任、历史责任,矢志惠济天下;希望你们坚定脚步,创造辉煌,紧跟时代步伐,保持敢为人先、持之以恒的拼搏激情,唱响自己事业的欢乐赞歌,建立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业绩。

三年的时光匆匆而去,然而,一些同学,因为疫情和其他种种原因,没有能回到学校,不能像往年一样参加毕业典礼,我们只能真诚的说声抱歉和遗憾,但是我们也不能与你们不告而别,因为你们是母校的种子,是母校的果实,更是国之栋梁,必定要奔向远方。

我们也深知,同学们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怀有深切的情感,等到战“疫”取得全面胜利,我们时刻准备着,随时欢迎你们回母校来看看,不管毕业多久,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如今的你们,走入人海,面对时代奔涌的河流,“后浪”涌起,你们的人生会在磨砺中出彩、奋斗中升华!亲爱的同学们,请带上我们深深的祝福,牢记“修能致用、笃学致远”的校训,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未来的日子里心怀感恩、奋力拼搏,希望社会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离别是一种别样的人生际遇,此去经年,愿你们平安相伴,乘风破浪,一路芳华!

党委书记:李柱梁 校长:许雪峰

2020年6月22日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