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学校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20-02-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下,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围绕着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此,学生工作处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时至今日,为进一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无论此时您身在何处,还请广大辅导员老师务求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持以学生为本,讲政治,讲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假期将尽,大家要严守责任心一丝也不能马虎,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学校实时工作动态和决策部署,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落实好学校部署的事关学生的疫情摸查、统计、防控等学生工作要求。

二、坚守职责使命,拓展路径,主动作为

非常时期,尤争朝夕。作为大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离学生最近的教师群体,辅导员须与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树立“在家通过网络同样做好工作”的理念,利用网络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信息。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形式及时与学生家长、班干、学生本人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身心状况,做到早教育、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对学生群体疫情防控数据的统计和报送,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重点对象零遗漏,确保各类数据报送真实、快速、准确,用系列扎实的工作筑牢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坚实基础。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每天准确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同时务必确保自己班级的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要通过网络等途径积极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疾控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地方疾控机构做好相应工作。要充分借助“互联网+”网络平台,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要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近期学业规划,通过各类渠道加强学业和职业指导,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而不松。

三、坚定正能量导向,多措并举,引领学生

防“疫”战场,也是舆论战场。全体辅导员要实时关注社会舆论发展动向,主动关注官方信息,主动积累防疫相关知识,呼吁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加强学生的舆论引导力度,及时传达官方最新消息,及时向学生科普有关安全知识,及时向学生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正确举措,传递社会正能量,避免学生成为网络谣言的受害者、传播者,避免学生对疫情相关消息误读误判;要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定能够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最后,希望您同样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您的健康也是我们的牵挂。希望您在疫情防控中做学生的表率,尽量不出行、不聚会,行程提前报告审批,返回主动居家隔离。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定能取得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0.2.7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