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读书协会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19-12-28     信息来源:https://www.chzc.edu.cn/info/1     阅读次数:【关闭】

2019年12月25日下午,读书与信息素养协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英语资料室举行读书方法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协会指导老师刘涛主持,全体读书协会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时,先由同学们阅读相关图书。之后,每位同学介绍自己了解到的读书方法,其他同学发表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互相交流。在介绍和交流中,刘老师也作了相应的补充和点拨;他从方法论的角度,不仅讲到了读书方法,还讲到了思维方法以及其他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在方向确定的前提下,如果没有科学的方法,同样不会取得成功。

《格言联璧》(清·金缨)中有言:“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读书贵能疑,疑乃可以启信;读书在有渐,渐乃克底有成。”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重视读书,养成读书习惯,还要重视读书方法。多读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加强自我修养,扩大眼界和见识。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