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作者:xsc     发布时间:2019-11-14     信息来源:https://www.chzc.edu.cn/info/1     阅读次数:【关闭】

远离毒品,培根铸魂,为立德树人筑牢根基。11月5-8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华燕的协调和组织下,我校大一新生到市禁毒教育基地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来到展板前,学习历届国家领导对禁毒工作的讲话精神,接着学习了关于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了解我国虎门销烟以来的禁毒历史及现今我市禁毒现状,并与市禁毒办工作人员交流讨论。然后来到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毒品样品展示柜旁,认真辨识各种类型毒品的形状和颜色,详细了解它们会产生什么样的感觉和毒害,以及毒品对家庭、社会造成的极端危害。随后观看了我市禁毒成果教育宣传和文化宣传获奖作品,最后,同学们来到签字桌前郑重签名。期间部分学生在禁毒办的引导下,庄严宣誓“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通过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举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漫画竞赛等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生动的禁毒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自觉提高了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安徽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综合楼7楼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854651 3854652

  • CZZY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