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滁!滁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6:24     信息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密切配合政府各项防控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得到有效控制。正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安详生活,在此向您表示诚挚的感谢!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去年12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仍需一起努力,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如下事项:

    一、提倡市民非必要不离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自身防护,严防旅途风险。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

    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春节前后尽量不举办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在当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三、避免接触进口冷冻食品和有风险货品。尽可能少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采购、加工冷冻食品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和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包裹和货物时,应做好物品消毒和个人防护。

    四、尽量减少去医院探视病患。建议市民如无特殊事宜,尽量减少到医院探视住院病患;探视人员要配合做好扫码登记、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医院病房管理要求“一患一陪”,陪人相对固定,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交叉感染。

    五、养成良好自我防护习惯。坚持科学佩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尤其是到往公共场所,特别是进入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到人多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客流较多时,有序排队等候;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六、加强个人日常健康监测。自己或家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