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与自信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6:51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在性格大学中,这里有着人们的各种性格,有整天嘻嘻哈哈的顽皮,有积极向上的乐观,有做事一丝不苟的认真,也有整天急急忙忙的暴脾气,动不动就哭的柔弱,容易动怒的暴躁,他们在这里学习着,改变着。

    今天刚开学,班里来了个转学生自卑,自卑看了看自己,抬头看了看班级,又快速把头低下,很小声的说,大家好,我是自卑,底下的暴脾气急急忙忙的说,说完了就赶快下来吧,上课呢。自卑低着头从讲台下走下来,没有看到顽皮把脚伸出来,一个重心不稳,就趴在了地上,顽皮见自己计划成功了,哈哈大笑,乐观站在那说,摔倒了,爬起来。加油。认真则是瞥了一眼顽皮,柔弱早在自卑摔的时候又哭了起来,暴躁 “嘭”的一声拍下,吵什么吵。所有性格立马坐好,自卑默默爬起来,找了个角落坐下。

    第二天,班里又来了个转学生自信,自信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的性格说,大家好,我叫自信,希望和大家友好相处,冲着下面笑笑,自卑抬起头来看看自信,心里想我要是这样多好,恰巧这时自信看过来,俩人对视一眼,自卑立刻把头低下来了,自信从讲台上下来,顽皮又伸出脚去绊自信,自信抬起脚跨过去,冲顽皮笑笑,顽皮默默把脚伸了回去,自信直接走到自卑身边,问:我可以坐这么,自卑快速的看了一眼自信,然后又低头,点了点头,自信说,我叫自信,你呢?自卑,低低的回答道。我们都是自开头,以后一定会玩得很好。

    过了一个月,自信发现,自卑这是没有信心,所以做事都畏畏缩缩,于是他找出来几件自卑很擅长的事情,并且把自卑打扮得漂漂亮亮,让每个人都夸自卑,并不是违心的夸,而是真的做得很好,出自内心的夸,顽皮说,哇,自卑你这个游戏想的好好呀,乐观说,厉害呀,忘掉不开心,向前努力,柔弱说,虽然你不强大,但是你很坚强,我也要向你学习,不随便哭,暴脾气说,你很沉稳,做事有条理,认真说,很细心,一起组队很负责,慢慢慢慢,自卑不再低着头,不在小声说话,变得和自信一样,朝气蓬勃,每个人都有自卑的部分,但那只占一小部分,把你擅长的展示出来,让自信充满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