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呵护心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学期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j y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1:43     信息来源:心理中心      阅读次数: 【关闭】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是知识的象牙塔,是我们追逐梦想的天堂。大学阶段,我们每个年轻人都需要为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去拼搏和奋斗。但是在追求梦想和未来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遭遇人生中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失败,可能会因为人际冲突而感觉忧伤苦恼,可能会因为恋爱失败而伤心失落,可能会因为求职择业而迷茫彷徨……

    众所周知,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从一个教育阶段到另一个教育阶段,特别由高中升入大学,容易出现如各种适应问题。如学习方法不当、生活“忙、盲、茫”、人际关系不和谐等。尤其是大一新生入校初期容易出现入学适应性问题。这容易让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原先熟悉生活环境的学生们倍感孤独、压力、悲伤,被负面清楚所笼罩。同时,适用性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帮扶,可能会蔓延或泛化,从而影响到我们正常生活学习和正常的人际社交活动等等,更有甚者导致心理问题或 心理疾病。

    因此,当你感到失落、无助、迷茫的时候,不妨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我们愿做你诚挚的朋友,恪守“尊重、理解、真诚、热情、保密”的原则,尽力帮助你排解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求职择业等方面的困扰。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训练室等功能区,可以提供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评等服务。大学生个体心理咨询室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心理健康中心。每周一至周五8:30—17:30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中心同步开通线上和线下心理咨询,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在校心理咨询室和老师面对面沟通或通过腾讯QQ采用视频或语音文字方式与老师沟通。同学们,9月的新学期即将开始,请大家做好自身健康防范。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

    中心预约方式:张同学QQ:1539253594(预约发送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

    中心咨询师:冯老师QQ:371470964 贾老师QQ:1797549424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