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拼出心乐”拼贴诗活动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7:23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学生心理建设,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的兴趣爱好,5月29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5.25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二 “拼出心乐”拼贴诗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帮助学生树立传承优秀传统诗词文化的意识。活动开始前,学生摩拳擦掌,踊跃报名。活动过程中,学生积极搜集身边的报纸、书籍,将触动人心的字词句用剪刀剪下,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连词成句,拼贴成诗,将这些碎片悉心贴在精美的纸张上,巧手创作精美作品。作品内容不拘一格,各具特色,有的酣畅淋漓,有的柔软细腻,配色清晰明朗,构图独特新颖,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卓越文采与高雅审美。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释放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了解诗词文化,更有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文化氛围。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