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教师参加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学术年会暨危机谈判和心理干预专题培训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0:22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4月15日至4月16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学术年会暨危机谈判和心理干预专题培训在合肥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主办。我校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科长冯研、电气工程学院心理辅导老师臧铭及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晋文婷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心理危机科学干预、幸福和谐美好生活为主题,特邀何元庆、贺岭峰、王军等省内外知名心理干预专家进行新时代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重要专题的研讨和培训。

    15日上午,开幕式由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常务副会长、青少年心理干预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沈克祥主任主持,由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会长、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心理系方明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会对来与会专家学者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大会上聚焦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凝聚共识。

    开幕式结束,由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特任教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何元庆博士以“自杀事件的谈判与心理干预”为主题作报告和授课交流。

    15日下午,由上海体育学院心理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贺岭峰博士以“危机谈判的理论与策略”为主题作报告和授课交流。

    16日上午,由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王军教授以“心理危机的团体干预技术”为主题作报告和授课交流。

    三位专家立足心理学习和实践的前沿领域,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心理危机科学干预的理论、策略、流程及技巧等,与会现场反响热烈、讨论积极。

    大会进行到尾声,学会领导为2022年度在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个人颁发“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我校冯研老师从众多待选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