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树立正确的校园恋爱观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0:20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塑造积极阳光的人格品质,树立正确的校园恋爱观,提高处理恋爱问题的能力,增强应对人际挫折的心理韧性,2022年4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正确的校园恋爱观”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健康教育科冯研老师主讲。校心理协会部分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亲密关系与依恋、谈情说爱、性心理发展和发展爱的能力等四个方面展开。冯老师首先引导学生思考亲密关系(依恋)的构成要素,探讨什么是成熟的爱。随后冯老师从为什么要谈恋爱(恋爱动机)、大学生交友恋爱常见的困惑、学会如何处理亲密关系的破裂及在爱中学会成长等几个方面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冯老师的循循善诱,加上同学们积极的交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大学阶段是同学们人生成长发展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这一阶段,恋爱是个不可回避的话题。通过本次心理讲座,进一步引导和帮助了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校园恋爱观,进而提升自我内在修养,增强自爱心、自尊心和自信心,坦然面对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相关困惑与挫折,健康成长。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