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心理疾病预防系列活动:心理保健知识宣讲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5:52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39日上午,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懂得如何去预防春季心理疾病,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科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心理疾病预防系列活动之“心理保健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心理健康科冯研老师在现场借助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展示等途径和方式,告诉同学们,春季气温转暖,人的代谢进入旺盛期,容易引起人的内分泌激素紊乱,从而增大了引发心理疾病的概率。通过向同学们散发《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预防春季精神疾病知识手册》和心理展板签名的方式,让大家认识并了解春季常见的心理疾病,帮助排解不良情绪、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

    宣传手册上列举了许多常见的春季心理疾病及其调适方法。如向朋友和家人倾诉烦恼,有利于保持心灵的干净整洁等。

    在现场,2021级王淼等同学纷纷表示,心理疾患是大家经常会忽视的问题,通过参与本次这样的宣讲活动,让大家更了解了自己,也更懂得如何去调节自己的情绪,提升了认识,促进了身心健康。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