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冯研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6:41     信息来源:健康教育科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2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健康教育科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初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各教学院部心理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健康教育科冯研老师主持。

    会上,冯研老师通报了关于开展春季预防精神疾病与加强学生心理疾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告知大家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各教学院部辅导员和心理辅导老师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排查工作,并鼓励学生平时多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状况,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多与人沟通交流、多运动,遇到问题及时求助他人。指出,想要做好心理工作,务必在一个“真”字上,真诚对待学生,真心对待工作,不要惧怕困难和问题,困难和机会常常并存,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就是在锻炼自身,自我成长。

    最后,冯老师要求大家平时要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确保工作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希望大家同心同力更好地服务学生,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本学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与会人员就学生心理教育、辅导、危机干预等工作进行了研论。

    作者:冯研

    审核:张军